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

台語家族的稱呼


爸爸的哥哥我要叫「阿伯」,阿伯的某叫「阿姆」
我的後生和查某囝叫「伯公」和「姆婆」

爸爸的弟弟我要叫「阿叔」,阿叔的某叫「阿嬸」
我的後生和查某囝叫「叔公」和「嬸婆」

爸爸的姊姊和妹妹我要叫「阿姑」,阿姑的翁婿叫「姑丈」
我的後生和查某囝叫「姑婆」和「丈公」

媽媽的哥哥和弟弟我要叫「阿舅」,阿舅的某叫「阿妗」
我的後生和查某囝叫「舅公」和「妗婆」
舅公叫我的後生和查某囝「外甥」和「外甥女」

媽媽的姊姊和妹妹我要叫「阿姨」,阿姨的翁婿叫「姨丈」
我的後生和查某囝叫「姨婆」和「丈公」

※新婦的婦發「邊龜七」; 弟婦的婦發「喜龜七」

※大小揹和東婿仔發白讀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